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Barbados

首页 > 关于我们> 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经商处网站。

  巴巴多斯地处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最东端,国土面积狭小,风景优美,是加勒比地区最安定的国家之一。巴于1966年宣布独立,2021年11月正式改制为共和国,政局稳定,具有良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巴司法体系健全,国民受教育程度、生活水平和劳动力素质均较高,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22年发布的《2021/2022年人类发展报告》中,巴巴多斯人类发展指数全球排名第70位,在加勒比地区也名列前茅。

巴是加勒比地区经济发展较好的国家之一,其支柱产业是旅游业和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程度高,投资环境较好,没有禁止外商直接投资的领域。2022年巴GDP约为56.8亿美元,同比增长10.0%,人均GDP约2万美元。

    1977年中国与巴巴多斯建交,40多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经贸往来日益频繁。2022年,中巴双边贸易总额为1.9亿美元。

本网站将为您介绍巴巴多斯经贸信息和市场商情。衷心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对本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梁杰

二〇二三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