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Barbado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加共体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

    据加勒比共同体网站4月15日报道,加共体当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第九次特别紧急会议,讨论本地区新冠疫情形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应对措施。15个正式成员国和5个准成员国代表全部参会。会议听取了加勒比公共卫生署、西印度大学、加勒比开发银行和大主教高登关于该地区疫情形势、防疫检疫以及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等的报告。加共体各国首脑主要就以下问题达成了共识:

   一、各成员国需共同向国际金融机构申请疫情援助,缓解财政压力。除人均GDP外应将经济脆弱性纳入援助需求的评判标准。

   二、为解决医疗物资短缺问题,应制定共同的公共卫生政策,联合采购药品、个人防护装备(PPE)以及引进医务人员。

   三、考虑加共体成员国在同一时间重新开放边境的程序。

   四、区域内各国的粮食安全问题将在加共体新冠疫情农业食品风险管理框架下解决。

   五、需重点考虑区域内人员和货物的空运和海运问题,特别是因新冠疫情遭受重创的区域内航空承运人的运营困境。

   六、大力推动数字化政务和电子商务的建设进程。

   会议审议了加共体国家安全和执法委员会关于疫情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呼吁取消对古巴和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与会首脑对美国威胁取消对世界卫生组织拨款表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