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Barbado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加勒比地区难以恢复到疫情前经济活动水平

2020年11月18日《加勒比新闻网》报道,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预测,尽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将在2021年实现增长,但仍不足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在周三公布的新报告中,拉加经委会表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2020年将收缩7.7%,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地区。预计2021年将实现3.7%的增长。尽管各国为减轻危机的影响付出了巨大的财政努力,但该地区一直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加剧了疫情的经济和社会后果。委员会强调有必要利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发行和重新分配等手段来加强该区域国家的外汇储备和区域协定,将脆弱的中等收入国家纳入G20的债务暂停倡议,启动应对气候变化适应互换的债务,以及为多边、区域和国家信用机构注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