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调研

2017年前三季度中巴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171-9月中巴双边贸易迅速增长,前三季度双边贸易额已超过2016年全年双边贸易总额(9130.6万美元)。特别是第三季度双边贸易总额为4093.4万美元,同比增长80.81%

2017年前三季度双边贸易总额达9289.25万美元,同比增长33.24%,其中中国从巴巴多斯进口1905.1万美元,同比增长39.6%;向巴巴多斯出口7384.15万美元,同比增长31.69%。贸易差额为5479.05万美元,同比增长29.14%

图一:2017年中巴双边贸易总额(单位:万美元)

从贸易货物类别看,光学、照相、医疗等设备及零附件仍是中国从巴巴多斯进口的主要产品,进口额达1762.45万美元,占进口总额的92.51%,同比增长40.73%。电机、电气、音像设备及其零附件、饮料、酒及醋虽然进口金额较小,但增长迅速,分别同比增长36.16%143.14%

图二:中国从巴巴多斯进口的货物类别

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向巴巴多斯出口的商品种类增加至68种(按照HS编码)。其中铁道车辆、轨道装置、信号设备和核反应堆、锅炉、机械器具及零件仍是中国向巴巴多斯出口的主要产品,分别占出口总额的49.38%9.23%,同比增长202.46%78.15%。电机、电气、音像设备及其零附件下降44.46个百分点,为639.45万美元。纺织品、金属制品、农副产品也是中国向巴巴多斯出口的主要商品。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北京时间: 2024/04/20/0AM
当地时间: 2024/04/19/12PM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