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Barbados

首页 >双边合作 >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湖南与巴巴多斯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成功进行旱稻种植实验

湖南与巴巴多斯农业技术合作项目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项目实施单位为湖南廪实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在巴成功进行旱稻种植实验,实现巴巴多斯旱稻种植零突破。

巴巴多斯未有种植水稻的历史和经验。今年4月18日开始,湖南省农业专家成功进行了78.2㎡的旱稻种植试验(品种为LS001,属感温型籼型两系杂交水稻),通过114天的田间管理,在4月进行少量人工灌溉,进入雨季后全部依靠雨水灌溉,实收干谷物58.62公斤,折合产量7.49吨/公顷,结实率94.9%,出米率62%。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数据,每人每天需要350克粮食,一英亩旱稻可以为15.4人提供一年口粮。如能在巴大面积推广旱稻种植,将有助于减少巴对稻米进口的依赖,为巴252025粮食自给计划提供重大帮助,助力巴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旱稻种植试验成功引起巴政府官员及民众高度关注。巴农业、粮食和营养安全部长因达尔·韦尔表示,希望中巴继续合作进行旱稻种植试验,为巴实现粮食安全提供新选择。巴外交和外贸部和商业发展部国务部长桑德拉·赫斯本兹、巴央行行长凯文·格林尼治等对旱稻种植试验成功表示祝贺和赞赏。巴当地主流媒体加勒比广播公司(CBC)、《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等对旱稻种植试验成功进行了积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