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Barbados

首页 >双边合作 >团组往来

来源: 类型:

中巴高层互访及经贸团组往来
  2000年5月,巴巴多斯总理欧文•阿瑟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朱镕基总理与巴总理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巴多斯政府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
  2002年4月,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巴巴多斯私营企业协会主席艾伦•菲尔兹率巴企业家代表团访问中国,先后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参观访问并参加广交会。
  2003年1月,国务委员吴仪率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巴巴多斯。吴仪与巴总理欧文•阿瑟、副总理米勒举行了议题广泛而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签署了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吴仪国务委员还礼节性拜会了巴总督赫斯本兹。随访的中国企业家与巴工商界人士举行了业务交流和洽谈。
  2003年9月,巴巴多斯工业和国际商业部部长戴尔•马歇尔及巴投资发展公司执行总裁文斯•耶伍德赴华参加“中国—加勒比国家部级经济管理官员研讨班”,并出席厦门投资及贸易洽谈会。
  2004年9月,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正式访问巴巴多斯,并为中方援建改造的奇普赛德市场揭幕。在李部长访问期间,巴政府表示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愿与中国开展全面经贸合作。
  2004年11月,应吴仪副总理邀请,巴巴多斯副总理莫特莉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温家宝总理和吴仪副总理分别会见莫特莉,吴仪副总理与莫特莉举行会谈。莫还分别会见了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和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
  2005年1月27日至31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率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巴巴多斯,举行了“中国—巴巴多斯企业家论坛”,促进了双边经贸交流的发展。
  2005年2月,“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牙买加金斯敦开幕。在会议期间,中巴签署了《关于中国公民赴巴巴多斯旅游谅解备忘录》。
  2005年10月,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刘文杰率团访巴,双方就中巴海关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并就人员交往、能力建设、海关手续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2007年6月,巴巴多斯总理欧文•阿瑟对华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阿瑟总理会见吴邦国委员长,与温家宝总理举行会谈,并签署了有关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换文。
  2007年9月,巴巴多斯副总理莫特莉率团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以及第十一届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
  2008年5月5日至9日,巴巴多斯总理戴维•汤普森对华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汤普森总理会见了吴邦国委员长,与温家宝总理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有关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09年2月16日,回良玉副总理访问巴巴多斯,期间双方签署《中巴关于农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及其他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10年7月15日,巴巴多斯外交外贸部长玛克辛•麦克林率团出席巴巴多斯驻华使馆开馆仪式并参加上海世博会“加勒比共同体日”有关活动,期间还与杨洁篪外长举行了会谈。
  2011年6月12日至17日,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巴巴多斯总理斯图亚特率政府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其间,斯先后与温家宝总理、吴邦国委员长举行了会谈。双方签署了有关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巴巴多斯教育与人力资源部关于派遣汉语教师的谅解备忘录》。
  2011年9月12日至13日,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率政府经贸代表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期间,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与巴外交外贸部长玛克辛•麦克林举行会谈并签署有关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12年3月19日至21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率政府经贸团访问巴巴多斯,与巴总理斯图亚特和外交外贸部长玛克辛•麦克林就落实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有关成果进行了会谈。